家校心连心,教育手牵手——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8-27 点击数:

(计算机工程学院 通讯员 童晓芳 家访,是一把打开学生心灵之门的钥匙,是一条维系老师与学生情感的纽带,更是一座联系家庭与学校的桥梁。在新学期即将来临之际,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小华带领辅导员毛小娟、秦文杰、童晓芳前往襄州区、襄城区看望慰问学生,并送去了慰问品。

8月25日上午,李小华等一行四人来到了襄州区黄龙镇看望20级裴同学。李小华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各方面的表现,并通报了该同学在校期间积极要求进步,顺利加入了党组织。对学生在专业学习、职业规划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然后,李小华等来到了襄州区朱集镇走访22级新生齐同学。她向学生及家长表达了祝贺,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向学生及家长介绍了国家经济资助政策。李小华还提醒学生调整作息,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为开启人生中新的阶段做好各方面的准备。

下午,李小华一行来到襄城区21级郭同学家中。郭同学转专业到计算机学院后,各方面表现突出,成绩优异,暑期作为社会实践小组负责人参加“七彩假期”活动取得显著成绩。李小华鼓励郭同学继续努力,在学习中、工作中都始终保持优势。“我也会更加刻苦,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在大四的时候考上研究生,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郭同学笑着说道。

郭同学的父亲更是快人快语,“这孩子幼儿园的时候老师来家访过,这么多年,都没有家访。没想到,大学老师也家访。孩子上了大学,我们都不知道老师是谁,想了解下情况也不知道问谁,特别是孩子转了专业,更是啥也不知道。今天老师们来家访,我们以后就可以多联系,学校和家长一起共同把学生培养好。老师们,只要需要我们家长做的,你们说,我们保证配合完成任务!”家访在老师、家长、学生其乐融融的笑声中结束。

据悉,近年来计算机工程学院一直秉持着“家校联动,共育英才”这一理念,把家访工作作为家校协同育人的重要途径,有目的、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了一系列家访活动。此次家访活动拉近了家庭与学校的距离,将学校的温暖与育人理念传递到学生家庭。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家校间的密切联系,通过线下走访、线上网络家访、电话家访等形式,走近更多的学生家庭,与家长共商育人策略,为学生成人成才保驾护航。

审稿人:李小华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