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线上防诈骗教育宣讲

作者: 时间:2022-09-05 点击数:

(计算机工程学院 通讯员 张国立)为进一步提高2022级新生安全意识,提升防诈骗能力。95日下午四点,计算机工程学院以新生入学教育为契机,邀请辅导员秦文杰为大家开展了防诈骗课程宣讲。

本次防诈骗教育从诈骗电话、钓鱼网站、校园贷款、如何防诈骗四个方面展开。秦文杰先分享了近几年我校学生受骗的三个真实案例,提醒新生们诈骗就在身边,要时刻保持警惕。紧接着,详细讲解了兼职诱惑、新生入学、感情诱惑、心理骗术等各种电话诈骗招数,希望新生们不要贪小便宜在钓鱼网站受骗,在官网下载安全绿色软件,谨防木马软件的侵袭。随后,又讲述了假冒公检、冒充熟人、投资返利、引诱裸聊等校园贷十大骗术。再三强调“六个一律”和“四不原则”:不刷单、不接不明电话、不点不明网址、不听信“客服”汇款,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最后,秦文杰分享了防诈骗15招,并以一个防诈骗宣传片结束本次课程。

通过本次防诈骗宣讲,2022级新生对于各种常见的诈骗的手段与特点有了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为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稿人:童晓芳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