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计科系党员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0-03-10 点击数:

---计科系党员参加疫情防控典型事迹材料

从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命令至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学校和计算机工程学院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计科系14名党员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只为一个目的,就是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杭波,中共党员,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报到荆州街社区。作为一名老党员,他率先响应党员双报到,第一时间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这场疫情对我省来说无疑是一场巨大的灾难,对我们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是一场巨大的考验,也是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效的试金石。自党员双报到以来,他多次积极主动的参加荆州街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入了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组织。

他说:通过一个多月来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宣传,小区卡口防控,社区蔬菜配送等工作,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对疫情防治的坚强领导和基层党组织的坚决贯彻落实是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关键,深切感受到,密切联系群众是中国共产党无往而不胜的法宝,也是取得防疫战役的保证。中国共产党已经向全国人民,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凝聚力,中国的速度,中国的信心,中国的责任心,更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与显著优势。

李小华,中共党员,计算机工程学院副书记,报到虎头山社区。自疫情以来,多次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活动,劝返不必要外出的人员不出门,外出返回的人员测量体温等。作为学府花园的单元长,她主动协助社区统计本单元住户所有家庭成员的个人信息及体温,每天统计本单元住户所有家庭成员的体温并及时上报社区。她还在市疾控中心协助综合门诊部为外出的健康人员办理健康证明维持现场秩序。 

她说:这场疫情防控战,全国一盘棋。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在一线救治病人,也不能像科研人员那样夜以继日的研发药物疫苗。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尽可能为身边的人提供帮助,用我们的爱,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添砖加瓦。守望相助,众志成城

程虹,中共党员,计科系党支部书记,报到王寨街道七里桥社区。疫情一开始报道的时候,每天关注新闻,当听到武汉医院缺少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的时候,主动捐款以尽微薄之力。自党员双报到以来,积极投身参与社区防控工作,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居民所需,为居民送配生活物质,参加了汉江花园临时党组织。

她说:在防控工作中,只有走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所需,才能把社区防控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更加有人情味。要有耐心的、严格的对待进出人员登记,非必要人员劝返,要加强宣传疫情情况,这样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就会多一分保障。在这次疫情中,有无数的基层党员和一线医务工作者在这次防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带头作用,用严密的监督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党群齐心,共同作为,没有打不赢的防疫仗!

胡春阳,中共党员,计科系党支部副书记,报到中山巷社区。自党员双报到以来,积极参加防疫监控点执勤查岗工作。

 他说:在值勤过程中感受到小区居民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也看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易,他们为小区居民联系蔬菜、水果和米面,不断在不同的监控点进行巡查,连中午饭都顾不上吃。通过值勤工作体会到了在重大疫情面前,共产党员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特别是那些在社区工作的共产党员。正是他们的辛勤工作才使得党和群众的关系更加紧密,群众也更加信任我们党。

刘雨潇,中共党员,报到清河口街道明晶巷社区。自报到以来每天参与社区晚间巡逻防控工作,主要工作任务为检查社区内各居民小区及商铺的封闭情况,每次巡逻时都会进行重点检查和监督,反复做商家的思想工作,说明疫情期间此种做法的危害性,对其进行劝阻。

  他说:疫情防疫期间,个人之力何其微薄。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首先要做好自身的防控工作,不给组织添乱,不占用疫情防控的社会公共资源。其次,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周围群众,让他们能够感受到国家、政府对民众的关怀,大家相互间守望相助,坚定抗疫信心。

杨凡,中共党员,报到古城街道西街社区。按照社区安排,在鼓楼西街工行旁三号楼防控点值守。该小区中大多数都是老年人,特别是部分群众憋不住,编出各种理由,总想溜出小区闲逛,我们的任务就是要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对这些人员进行劝返,保证了小区的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他说:疫情当前,抗疫人人有责,共产党员更应该冲在前面。在执勤中,那么多社区工作人员不辞辛苦的为群众测量体温,购买生活物资等,每天工作到很晚都还在联系社区群众,为社区群众服务。我们共产党员也应该要为社区、为群众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我们要牢记使命,勇挑重担,面对疫情毫不畏惧退缩,坚守在防疫一线,用细心换来安心,用信心决战疫情,用爱心凝聚力量,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詹彬,中共党员,报到樊城区大庆西路社区。自疫情以来,率先响应参加湖北空压机厂生活区社区防控活动。主要工作是为出入人员登记、劝返、防疫宣传,要求小区内人员不要聚集在一块聊天、出入人员必须带口罩。

她说:我认为自己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把社区防控工作做得实一点、细一点,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就会多一分保障。唯有早发现、早报告,才能有效遏制疫情的扩散蔓延。用严密的防控措施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经过大家的努力,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黄小童,中共党员,报到卧龙镇社区。她是一位四岁宝宝和五个月宝宝的妈妈,但依然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参加了卧龙社区防控活动,为出入人员登记、劝返,做防疫宣传。

她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能有机会参与到防控一线,我认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在这个过程中,自己首先做好防护措施,戴口罩,手套,回家后洗手,洗脸,脱掉外衣等。同时做好防控工作,疫情来势汹汹,但我们全国上下共同战役,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董巍,中共党员,报到庞公祠社区。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各级党员停止休假,要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就地下沉到社区充实基层的力量。收到指令后他及时到居住地社区办事处报道,提前出门与执勤人员对接,测量出入小区人员的体温,查看出入证明,登记相关信息;对小区住户宣传佩戴口罩的方法以及7步(内外夹弓大力腕)洗手法;一位住户因银行卡没钱了急需去银行存钱,他协助住户办理了相关手续。

他说:疫情面前党员就要冲在第一线,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疫情还未结束,我将继续战“疫”到底!

 

朱丽,中共党员,报到公安县南平镇胜利社区。由于她是外地回乡人员,所居住的小区又出现了几例疑似病人,社区书记让她暂时待在家中不要出门,而她居住小区已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任何人员不得随意出入小区,小区所有居民的日常生活用品采购成为一大问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帮小区居民送菜送温暖。

  她说:虽然我做的事情微不足道,但能帮助到别人让我感到很欣慰,我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做更多的工作。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将散开,唯努力不会被辜负。我们有理由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上下的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万家祥和!

 


  张勇,中共党员,报到潜江市红军路社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发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疫情是对各级党委政府的考验,也是对党员干部的检验,更是对我们每一个群众的考验。

他说:病毒来袭,疫情蔓延,全民“战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这一路,他们做到了咬定青山不放松;这一路,他们甘于奉献;这一路,他们信守了承诺。抗击疫情我们“疫”直在路上。我们深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日可待。

党员王普,王毅,虽然人在外省,也时刻牵挂着襄阳的疫情,主动积极的承担居住地所在社区的生活物资发放和网上数据统计工作。党员毛小娟还在休产假,也按照规定进行双报到,主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他们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是责任,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各级党员停止休假,要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就地下沉到社区充实基层的力量。

疫情防控,计科系党员在行动。在计算机工程学院院党委的统筹安排和严格要求下,计科系所有党员下沉社区,遵守党员的政治纪律、服从社区统一安排,用智慧和汗水在社区战“疫”路上留下了他们“逆行”的身影。

审核:曹德勇)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