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

作者: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通讯员 吴俊宇)4月22日晚18:30,计算机工程学院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于北区6栋208教室进行。本次课程由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徐超教授主讲。

徐超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以来所做的三件大事“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展开讲述,其分别具有着救国、兴国、强国的伟大意义。从一百年以来党的历史发展,徐超总结出“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马克思的指导思想”、“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十三条宝贵的经验。徐超论述了中国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所创造的两大奇迹: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徐超从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经济对比以及疫情环境下中国与世界各国采取的应对措施等方面,深度探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使同学们更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制度的优势所在。最后,徐超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要求与鼓励作为结束语,同时也指明了中国未来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以及表达出对中国未来和中国青年群体的美好展望。

本次课程使入党积极分子们对中国的百年崛起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审稿人:李小华)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