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第二讲: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作者: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通讯员 于耀光)4月26日晚18:30,计算机工程学院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于北区6栋阶梯01教室进行。本次课程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由学工处副处长高其文主讲。

高其文通过对比世界上的其他政党与中国共产党的不同之处阐明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他提出“百年党史是什么?”、“为什么学习党史?”、“怎么学习党史?”三个问题,在对问题的回答中向学员们缓缓铺开了百年党史的历史画卷。高其文采用将百年党史分期,制成大事年表的方式,生动细致地为大家梳理了自1840年以来的百年历史。通过对党、政、军的百年变化比较,总结出“先失败,后成功”的经验。在谈到当今时代时,高其文说:“当今青年的时代重任是解不掉,飞不开的。我们青年一代必须要通过努力学习来锤炼自己的本领,才能在党的领导下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

此次培训,使学员们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初步的了解,通过学习,同学们更加明晰自己肩上的时代重任与使命担当,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

(审稿人:李小华)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