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通讯员 赵亚丽)4月22日14:00点,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襄阳市萧楚女纪念馆开展了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以“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为主题,以“沉浸式”教育形式开展,辅导员张闪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在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之后,计算机类2011班朱雪云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萧楚女烈士的生平事迹,表达了自己对烈士楚萧女的崇敬之情。朱雪云表示:“革命纪念馆是一只巨型的花环。寄托了人民对先烈的无尽怀念和绵绵哀思,先烈留给我们的信念和精神,我们绝不能遗失!”全体人员在纪念馆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楚萧女纪念馆。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深有感触。“‘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这句话,是这次参观萧楚女纪念馆让我记忆最深刻的。他有一种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像蜡烛一样,虽然平凡,但不可或缺。也许我们大部分人并不能像他一样,但只要我们有一颗为他人着想的真挚之心,我们也一样是不凡的存在。”朱琴感慨万千。

“在参观了萧楚女纪念馆后,我更加感受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先烈们浴血奋战得来的。我们大学生应当倍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发愤图强、努力奋斗,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德才兼备、对祖国有用的人,贡献自己的才识和智慧,为我们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张文强说道。

“通过追寻萧楚女烈士从事革命活动的照片、手稿等珍贵文物,真实重温了萧楚女革命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奋斗精神。”刘文静眼中含着泪花。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坚定了党员们的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党员意识。

(审稿人:李小华)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