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第三讲:不忘初心,追逐梦想,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作者: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通讯员 叶楠)4月27日晚1830,计算机工程学院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在北区8栋A-204教室进行。本次课程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丰杰老师主讲。

陈丰杰以“不忘初心,追逐梦想,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为主题,从“做什么人?怎么做人?”、“做什么事?怎么做事?”、“做什么学问?怎么做学问?”这三个问题出发,由浅入深,讲解了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在怎么做人这一方面,陈丰杰对知责感恩这一点着重强调,并举例说明,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用“双标”等网络热词批判了美国的霸权主义,通过对“新疆棉花”等热点问题的分析凸显中国的大国风范。陈丰杰以诙谐幽默的话语、生动形象的比喻、切中实际的举例,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教室里不时传来阵阵掌声。最后,陈丰杰以“做人做事做学问本身就是一门艺术、一门学问”为结语,鼓励同学们老实做人,踏实做事,淡定做学问。

此次课程的开展使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如何做新时代大学生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对不能忘的初心、要追逐的梦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时代的格局与国家的发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审稿人:李小华)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