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作者: 时间:2022-11-11 点击数:

(通讯员 袁新燕)1110日晚1800,计算机工程学院在北区6JT02教室开展第二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及授课

在开学典礼上,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了《计算机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管理条例》,班主任、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曹德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选择共产主义事业是当代中国青年崇高而伟大的追求,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当代青年大学生最佳的政治选择,每一位有志于报效祖国的青年大学生都应当积极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接受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青年大学生政治上成长,思想上成熟,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的重要表现。曹德勇还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等三个方面分析了接受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目的、意义和要求。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曹德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解读》为题,开始培训班授课第一讲。

曹德勇围绕二十大大会主题和原文十五个部分内容,讲述了二十大报告的主题,以及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所取得的十六条经验、中国共产党以伟大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特征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总战略安排,推动高质量发展、科教兴国、人民民主、依法治国、文化自信、绿色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多个方面的内容。

曹德勇说,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中央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展化,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等各方面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当代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课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审稿人:毛小娟)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