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团学工作专题研讨会(二)

作者: 时间:2022-11-09 点击数: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为集体荣誉拼搏、实现自我的追求和价值的精神,培养大学生团队意识,进一步提高团学干部工作能力和团队凝聚力。2022年11月8日上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下半年专题研究共青团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小华老师主持,全体辅导员老师、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团委书记毛小娟老师就学院实际情况,对学院团学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各负其责,做好本职工作,理清工作重点,提前做好规划;二是要团结协作,工作中要明确职责,强化沟通;三是要自我完善,加强自身学习,将育人实际与理论研究相结合,不断提升综合素养。

党委副书记李小华老师对团工作进行了梳理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下一步学院学团工作的开展谈了自己的想法,提出了个人的意见和建议。她分析了当前工作整体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归纳了各条线不同的工作方法和特点,一定程度上总结院团学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实际困难进行了点对点探讨,就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醒我们需要继续用心用力,不断争取新的突破。

随后,全体辅导员老师力求把稳学生管理工作方向盘,始终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理念,指导团学过程中要敢于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发扬团队优良工作作用,扩展学生活动外延之际,培养学生骨干,提高学生综合能力,不断深化育人内涵,助理学院团学工作和学风建设。

本次会议明确重点、理清要义,指明了下一步团学工作方向,指出大家注重队伍建设,既营造轻松愉悦的工作氛围,又要保持严谨细致的作风,有序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力求做细做实,抓紧抓牢。在实际工作中,推陈出新,努力提升学生工作的高度和层次。

审稿人:毛小娟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