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1年专升本招生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省级一流专业、省级优秀教学基层组织、校级特色专业,获批“湖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湖北省高等学校战略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湖北省普通本科高校“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等多项省级专业建设项目,开设有“卓越工程师实验班”。

、培养目标

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领域所需的科学和人文素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良好职业道德,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与工程实践能力和良好的团队交流与组织协调能力,具备解决计算机应用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并能够跟踪计算机前沿技术的发展,在互联网与大数据应用、教育等领域从事计算机应用系统开发、工程应用和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算法设计与分析、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与体系结构、Web编程技术、大数据系统与编程NoSQL数据库应用开发、移动应用开发、计算机系统工程实践、网络安全、区块链技术

、就业方向:

1)互联网和信息技术企业从事Java软件开发、Web前端开发、Web全栈应用开发和应用系统测试等工作;(2)国有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工作,主要包括计算机应用系统开发、信息系统集成和网络系统运维;(3)信息技术企业从事大数据应用开发和大数据分析方面的工作;(4)考取硕士研究生。

、招生计划:以学校下达计划为准

、学制:二年

、毕业:修完本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按国家规定颁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文凭。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招生对象及条件

1、招生对象:具有湖北省普通高校普通全日制高职高专(专科)学籍的应届毕业生,包括普通本科院校、独立学院、独立设置的高职高专院校及成人高校举办的普通全日制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

2、报名条件: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任何纪律处分;身心健康;修完普通高职高专课程并能如期毕业;高职高专阶段就读在所报考专业的面向专科专业范围内。

3、面向专科专业:自动化类、电子类、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移动应用开发、数字媒体技术等计算机类专业。

、入学考试及录取

1、考试科目:以学校正式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考试科目为准

2、录取:按学校下达专升本计划内按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附:招生咨询QQ群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