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线上专业引导教育课程

作者: 时间:2022-09-07 点击数:

(计算机工程学院 通讯员 张国立)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了解所学专业,把握专业趋势与未来发展状况,合理规划大学四年学习生涯。95日上午8点,计算机工程学院在腾讯会议开展线上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课程由学院副院长吴中博主讲。

会议开始,吴中博介绍了本次新生入学教育课程安排后,希望大家在未来的生活里可以积极主动学习知识,提升个人综合能力,为将来深造和就业打下基础。接着,吴中博先带领大家了解我院的发展沿革、强大的师资团队、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计划、科研和学生成果,让大家对我院有一个大致的了解。随后,从计算机学科内容和特点引出计算机分支学科,详细讲解了新兴软件和新兴技术服务、操作系统和数据库、云计算和云架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分析了RPA、边缘计算、虚拟/增强现实、区块链技术的发展趋势、IT人才需求情况。然后,介绍了我院开设的三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给同学们专业课学习提供了一些建议。最后,分享往年毕业生风采和计算机学科技术科学典型案例。

据悉,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将持续5天,计算机工程学院将结合学生需求、专业特色,为本科新生带来专业课程体系介绍、学业规划与学习方法、就业经验分享、考研经验分享、考公经验分享、校史校规、防诈骗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希望2022级新生通过本次学习,可以进一步加深专业认知,确定自己的奋斗目标,更加清晰地规划未来。

审稿人:童晓芳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