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第二讲

作者: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通讯员 吴望)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为将青年学生中的积极分子的培养成新时代的“可靠接班人”,5月17日晚18:30,计算机工程学院在北区6栋201教室开展了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第二讲。本次课程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丰杰主讲。

陈丰杰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为主题,从做人做事做学问这三个维度,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们应该如何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首先,他以理想信念为出发点,结合实际,告诉同学们理想信念是青年思想行动的“总开关”。青年强则国盛,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祖国未来,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正确远大的发展目标和历史责任,明确做人的行为准则,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远大理想中去,与人民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才能实现人生价值的升华。紧接着,他以“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教导同学们要行善事、益事、小事,把大把精力投入到社会公益活动中。最后,又从学知识、学方法等多个角度教导同学们“做什么学问?怎样做学问”,要主动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精神,苦练本领,增长才干,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勿忘昨日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当下的青年人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通过本次学习,必定坚定理想信念,只争朝夕,把人生理想投入到伟大的奋斗中去,勤学苦练,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主动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审稿人:毛小娟)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