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第三讲——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作者: 时间:2022-05-21 点击数:

(通讯员 陶龙海)为进一步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教育工作,5月19日晚18:30分,计算机工程学院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在北区6栋201教室进行。本次课程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超教授主讲。

徐超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主题,围绕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带着同学们回首百年前,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国难当头,先辈们怀着“救国”的理想,为旧中国摸索出了新出路。到如今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艰辛历程。让学员们明白了中国共产党过去的这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随后,徐超向同学们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让同学们深刻领会这个变革,引导全体学员干部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把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好、贯彻好、发展好,更好续写华夏发展新篇章。最后,徐超告诫学员们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提升能力,为祖国添砖加瓦积蓄力量。

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对中国当前所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增强广大学员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的高度团结,凝聚思想和共识、统一意志和行动,立足本职岗位、挥洒青春热情,牢记初心勇向前,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

(审稿人:毛小娟)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