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讲

作者: 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通讯员 杨照城)5月31日晚18:30,计算机工程学院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讲在北区6栋JT01教室举行。本次课程主题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由学工处处长周建修主讲。

本次课程中,周建修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作为主题,讲述了“什么叫‘幸福’”、“如何做一个幸福的人”、“靠信仰铸就幸福之魄”、“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四个方面的内容。首先,周建修根据《说文解字》从字面意思解释了幸福的含义,并联系实际分析了想要获得幸福的要素。随后,他借助“天道酬勤、地道酬善、人道酬诚、商道酬信、业道酬精”这一道理得出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一结论。紧接着,他借助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幸福观”告诉同学们:“幸福是一种心态:感觉;幸福是一种修养:愉悦;幸福是一种追求:知足。”最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共产党人的“幸福”:“共产党人的‘幸福’在于干事创业,在于正直做人,在于为人民服务,在于清廉为官,在于身心健康。”并希望同学们可以以此来勉励自己,加强党性锻炼,忠诚履职尽责,把事业看做生命,燃烧干事创业激情,肩负起造福于民的责任,收获幸福与成功,未来也做一名幸福的共产党人。

“万里长征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伟大事业是一项一项工作干出来的”,相信通过本次课程,入党积极分子们都能明白“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个道理,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审稿人:毛小娟)


版权所有©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